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中共寿宁县凤阳镇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寿宁县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0-11 10: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中共寿宁县凤阳镇委员会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7年11月22日至12月21日,县委巡察一组对凤阳镇党委开展了巡察,并于2018年5月17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认真整改抓落实

巡察组向我镇党委反馈巡察意见后,镇党委高度重视县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2018年5月22日召开凤阳镇党政班子联席会议,对反馈意见逐条逐项进行梳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任务及措施,要求镇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提高政治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到位。5月份以来,我镇共召开专题会议7次、党委扩大会议6次、全镇镇村干部会议1次,专题研究巡察整改工作,逐条分析巡察组反馈意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推进落实。二是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责任。根据县委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的要求,逐条逐项研究制定了《关于落实县委巡察一组对凤阳镇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针对巡察反馈的7个方面27个问题制定了105条具体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班子成员根据整改分工负责,镇纪委强化跟踪督办协调,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深挖问题根源,健全长效机制。在做好整改的同时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切实防止同类问题发生。同时加强常态化督查力度,着力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真正做到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共建立健全了《凤阳镇密级文件管理制度》《凤阳镇印章管理制度》《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方案》等11项规章制度,推进正风肃纪常态化。

二、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1.关于“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党委中心组、党政班子联席会学习《中共寿宁县凤阳镇委员会关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寿凤委〔2016〕83号)文件精神,系统学习议事决策规则,强化民主决策意识。二是修订《中共寿宁县凤阳镇委员会关于“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细则》,严格议事规则、程序,执行末位表态发言制度,班子其他成员先发言,党委书记最后表态发言,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进行决策。三是规范党政班子会议记录,对“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过程体现痕迹记录。

2.关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没有充分发挥表率作用”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先后4次组织镇村干部集中学习精准扶贫政策知识,再次梳理精准扶贫政策知识汇编成册供各挂户干部、村主干学习,并组织各挂户干部、村主干参加扶贫政策知识网络考试。二是结合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吸收政治思想素质高、文化程度高、热心村公益事业的优秀青年、大学生、外出返乡致富能手进入村级班子,对新当选的村级党支部书记开展党规党纪知识培训及测试,重温入党誓词等党日活动。三是组织全镇班子成员、包村领导学习“6.11”省纪委视频会议精神,结合我镇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加强党的廉政建设。2017年11月27日、2018年7月3日,分别对上大洋、东岭后村党支部书记进行批评教育,重新学习考试。

3.关于“对上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今后将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凤阳镇实际提出贯彻意见。按照县委组织部一线干部管理考核办法,对凤阳镇至联八线二级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人员明确责任分工,实行日报告、周例会、月小结,及时发现问题,进行会商,解决安征迁中存在的难题;督促施工单位加强管理,增强人员技术力量,强化要素保障措施,加班加点抢抓进度。三是通过多种方式,督促项目建设单位正视问题,福建省公路局、宁德市交通局、寿宁县交通局、凤阳镇政府先后7次约谈建设单位福建正道建设有限公司,要求采取有效措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并将进一步采取法律措施,确保工程有效推进。四是拨付给宁德畲韵红茶叶有限公司厂房改造补助资金6万元款项属于上级专项补助,符合有关规定。经核查,当时由于企业财务不规范,导致资金去向不合规,专项巡察指出该问题后,镇政府即督促企业加强管理,规范财务制度,确保专项资金专户专款专用,整改到位后予以拨付。

4.关于建档立卡扶贫开发对象识别不精准”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18年3月20日印发《关于凤阳镇扶贫对象建档立卡信息数据再次复核工作方案的通知》(寿凤委〔2018〕33号),3月23日、4月17日先后2次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对所有贫困户开展调查、信息核查工作,逐户核实信息填写《贫困户家庭情况核对表》。二是对全镇《核对表》进行了收集汇总和逐户检查,及时更新完善贫困户建档立卡信息,并统计梳理帮扶措施,制定《贫困户帮扶工作台账》。三是2018年3月23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工作的通知》(寿凤委〔2018〕36号),建立健全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动态调整常态化机制,严格按照“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第一季度系统外新增1户5人、个别减少6人、个别新增人21人;第二季度系统外新增1户5人,确保做到应纳尽纳,应保尽保。四是组织有关人员对有关精准扶贫户重新开展入户访查工作,未发现将不符合条件人员列入精准扶贫对象等问题。

5.关于存在形式主义问题”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班子成员按分工做好分管范围内的党建工作,结合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形式主义方面突出问题,立行立改。二是规范党支部内业资料管理。内业资料实行分类存档,规范类别,结合“三会一课”每月开展一次检查。三是精简会议,原则上班子会议、包村领导会议每周一次;全镇干部职工、村主干大会每月一次,尽量安排白天时间。会议议题提前填写表格报备,形成初步意向后再上会。四是对空壳党支部进行清查整顿,2018年7月3日对葡萄协会党支部书记詹秀珠诫勉谈话,2018年7月17日对时任分管领导批评教育,对空壳党支部进行分解整合,加强实际运用和实际操作的功能。

6.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年终考评和述职述廉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把意识形态工作列入《中共凤阳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理论学习计划》的重要学习内容,并组织意识形态专题学习2次,专题研析会议1次。二是制定《关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方案》(寿凤委〔2018〕6号),明确党委书记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并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各班子成员做好分管范围的意识形态建设。三是抓好阵地建设,更新镇、村级意识形态宣传栏20块,目前已完成大石、官田、福后、凤阳等4个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正在推进基德等9个行政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四是加强舆情评阅员队伍建设,实时监测并把握网络舆情信息动态,与宁德市行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闽东日报社合作,加强对“阳生凤地”微信公众号的引导和监督,充分运用微信群等新媒体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五是对于意识形态工作认识模糊,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将及时开展谈话提醒。

(二)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1.关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18年7月4日召开全镇干部职工、村主干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寿宁县委组织部关于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学习计划的指导意见》(寿委组201815号)文件,要求各党支部书记严格按照规范程序执行。二是2018年6月6日由镇党委书记对镇直机关党支部书记开展批评教育,强调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三是从镇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做起,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推动各党支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对执行不到位的立行立改。四是要求各党支部每月向党委汇报一次召开“三会一课”情况,并于次月2日前填写《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月报表》上报镇党委。五是结合县纪委、县委组织部联合开展的党内政治生活专项检查,定期实地督查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对落实不到位和未如实上报的限期整改。六是2018年3月20日镇直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会前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会上各党员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并开展民主评议活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七是2018年7月4日镇直党支部开展“践初心、感党恩、跟党走”专题党课,围绕党中央追授的7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开展学习,7月19日前往福安市溪潭镇廉村、穆阳镇虎头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实党内政治生活。

2.关于“镇直机关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严肃,流于形式问题

整改情况:一规范学习制度,参照《中共寿宁县委组织部关于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学习计划的指导意见》《2018年寿宁县各乡(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考核办法》等文件,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定期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做好学习资料的存档。二是定期抽查党员干部学习笔记,对未认真开展学习的党员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因请假等原因未参与学习的进行补学。三是2018年7月17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缺课严重的3名党员进行批评教育,补学缺课内容。

3.关于“部分支部多年未发展党员”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18年7月17日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宁德市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办法(试行)》《宁德市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具体操作办法》,严肃党员发展流程,将发展党员纳入党建考核。二是按照县委组织部要求做好发展党员计划,合理安排发展党员目标,督促各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三是2018年6月6日对东岭后等5个三年以上未发展党员的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谈话提醒,并要求其作出情况说明,同时明确对三年以上未发展党员的村提出发展1名以上党员的指导意见。2018年7月,联合党支部书记刘成强因工作调动,党组织关系迁出,下一步将按规定配齐支部班子,加强联合党支部队伍建设。四是基德村于2017年12月19日发展2名预备党员,刘厝村于2017年3月14日发展1名预备党员,2018年7月4日在全镇干部大会上对多年未发展党员的6个党支部通报批评。

4.关于发展党员记录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要求规范发展党员记录,加大对党务工作人员专业记录培训,严格按规定做好记录,杜绝不规范记录问题的发生。二是参照发展党员流程,把握时间节点,党委定期督查各村《党支部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对记录不规范的责令整改,对违规发展党员的严肃问责。三是2018年7月17日,对2017年期间发展党员不规范问题的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已责成整改到位。四是“2014年9月19日乡直支部接受叶信连、叶青为预备党员,会议记录中没有表决过程同意票、弃权票的描述记录,表决程序不完整、不规范”问题,已在会议记录后附情况说明;关于“2017年9月26日,镇直机关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接受叶春芳为预备党员,会议记录中申请入党和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时间均为空白”问题,已将时间补充完整。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力方面

1.关于政府公章管理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18年3月14日下发《关于印发<凤阳镇密级文件管理制度><凤阳镇印章管理制度>的通知》(寿凤委〔2018〕29号),并严格执行制度,严禁在各类空白材料页面上盖章。二是依照公章管理制度,制定文件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公章。三是严格遵循“先审批,后用印”的原则,必须先报领导同意并认真填写《印章使用登记表》后方可使用印章。如遇特殊情况需先行用章,必须经领导同意,注明事由,并在事后及时补办手续。

2.关于‘村官’违纪违法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持续开展“走出去、请进来”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加强对农村基层干部特别是村级组织负责人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二是2018年7月10日制定《2018年度对村级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考核办法》(寿凤委201872号),于8月23日至8月31日对各村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开展年中督查,作为年终评优评先重要依据。三是加强执纪问责力度,运用四种形态对村干部严格监管,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并进行通报形成震慑。2018年以来,镇纪委立案1件,党内警告处分1人,通报批评1人,谈话函询13人。四是以基德村原村民主任肖加丁违纪案件和镇政府干部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报销住宿费案件为鉴,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

3.关于考勤制度管理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全镇干部学习《福建省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条例》《宁德市机关工作人员效能问责实施细则》,增强干部纪律意识。二是制定完善《中共寿宁县凤阳镇委员会关于印发<凤阳镇机关干部、职工及村干部考勤管理办法>的通知》(寿凤委〔2017〕119号),规范填写《干部去向登记表》。三是强化监督,镇效能办定期、不定期抽查干部考勤情况,对迟到早退、去向登记不完整的干部予以通报或约谈函询。2018年1月2日,对未按时签到(去向表未备注)的3名干部予以通报批评。

(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

1.关于公务接待不规范,存在异地接待、转移接待费等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18年7月10日组织镇班子成员、党政办工作人员、财务人员学习《寿宁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寿宁县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县直机关实施细则》,按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规范公务接待。二是2018年3月14日制定《中共寿宁县凤阳镇委员会关于印发<凤阳镇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的通知》(寿凤委〔2018〕28号),厉行节约,落实公函接待制度,严控接待标准。三是2018年6月29日至7月6日收回异地接待费用15笔,合计10726元。四是组织全镇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强调纪律、规定,要求严格按照公务接待规范执行。

2.关于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镇干部职工、村主干学习《寿宁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村集体财务管理的实施意见(试行)》(寿政文〔2017〕84号)等文件,并要求按照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二是2018年6月14日,收回畜牧站站长叶向晖以防疫工作误工名义领取的补贴1800元。组织全镇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强调纪律、规定,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执行。三是规范津补贴发放,健全内部管控制度,规范津补贴发放行为,杜绝类似事情再次发生。四是“大石村向村两委成员发放年终误工补贴1.2万元”有关问题开展核查。

3.关于违规公款购买茶叶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18年7月10日组织后勤人员学习《寿宁县财政局关于明确县直机关办公用茶开支标准的通知》(寿财行〔2018〕2号)文件精神。二是参照县直机关标准制定《凤阳镇办公用茶开支标准》,严格按规定购买办公用茶,坚决杜绝违规公款购买茶叶。三是收回宁德市畲韵红茶叶有限公司白条预支茶叶款9.2万元。四是组织全镇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培训,强调纪律、规定,严格按照要求规范执行。

(五)选人用人不规范方面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学习,深刻反省。2018年7月10日组织班子成员学习《寿宁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印发《寿宁县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的通知》(寿人常综〔2016〕34号),严格执行人大代表推荐、选举的程序和步骤。二是运用好民主推荐结果,把民主推荐情况作为选拔任用的重要参考,正确分析和对待票数,对于基本得不到拥护的干部坚决不予提拔使用。三是加强对选人用人工作规范化管理,对推荐卢允福为宁德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候选人工作不规范的镇人大主席进行口头批评教育,今后严格按照程序选人用人。

(六)违反财经纪律方面

1.关于大额现金支付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班子成员、财务人员学习《现金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财经制度,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二是严肃财经纪律,对单笔支出1000元以上的实行转账,杜绝大额现金支付现象。三是2018年7月17日,对时任出纳缪林淼进行诫勉谈话。

2.关于白条列支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管控源头,杜绝类似的问题发生。对往年的白条列支情况进行全面自查,针对千亩高优项目白条列支工程款进行梳理,共计10批次125.14726万元。二是2018年7月17日,对时任出纳缪林淼进行诫勉谈话,对经办人员进行批评教育。2018年7月10日,组织镇财务有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三是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对千亩高优项目的财务监管,建立健全相关财务制度,实行有效的内部管控制度,不定期开展督查。

3.关于暂借款长期未收回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学习市财政局《宁德市财政局关于加强财政对外借款资金安全管理的通知》(宁财办〔2017〕48号)等文件。二是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凡是单笔在5000元以上,或者一个月内累计借款超过0.6万元的,或者三个月内累计借款超过1万元的,必须经党委会研究同意方可借款。三是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寿宁县沁园金银花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叶大忠,2018年7月12日达成还款协议,分期收回寿宁县沁园金银花农民专业合作社10万元暂借款。四是组织全镇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培训,严肃纪律要求。

4.关于应收未收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18年7月13日收回2013年共建葡萄钢架大棚政府出资部分款项7.39万元。二是组织财务人员对往年的应收未收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对52批次计502.7万元应收未收款进行梳理,制定政府应收未收款明细分解表,结合实际,按计划逐步收回应收未收款项。三是目前已收回14笔共计152.49332万元,其中财务处理13笔143.29332万元,收回1笔9.2万元。四是组织全镇干部开展专题学习培训,明确财经纪律。

5.关于违规发放补助款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经核实2015年11月24日凤阳乡党委扩大会议(第十六期)会议纪要,班子研究同意拨付花果山农业基地补助款1万元。二是2018年7月13日,收回花果山农业基地补助款1万元。三是2018年7月10日,组织镇班子成员、财务人员、党政办工作人员学习并落实《行政单位财务规则》,加强财务管理,严格审核把关,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6.关于财务审核管理不严格”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2018年7月10日,组织财务人员学习财政部颁发的《行政单位财务规则》,严肃财经纪律。二是严格财务审核、审批,规范政府资金拨付。三是加强财务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四是2013年因凤阳镇瑞隆茶厂厂房征地事宜涉及当时在西安经商的凤阳征地户,时任凤阳乡乡长带队前往西安协调征地户有关工作,报销机票时未附出差依据。2018年7月5日,报销人退回机票费3100元。五是2018年7月17日,对“2014年5月26日支付凤阳村郑德钦凤阳至武曲35kv线路征地青苗补偿5200元”经办人提醒谈话;对“2014年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经办人提醒谈话;对2013年购买花木经办人就无协议和验收资料问题进行批评教育;对用汽车加油票据作为出租车报销票据的经办人谈话提醒,责令其作出说明,规范租车费用报销、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对2013年产业园内电力线路架设项目款支付不规范的问题经办人进行批评教育。

7.关于惠农资金管理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镇村干部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农资综合补贴和良种补贴资金管理的补充通知》(闽财农〔2016〕33号)等有关法律法规,加强对惠农政策的认知度,增强镇村干部法律意识。二是严格审核、公示、发放等关口,加大对涉农部门惠农资金发放情况的监管,通过“一卡通”将惠农资金直接发放到群众手中。对所发现的问题,做到及时通报,及时提出建议,及时督促整改。三是对专项资金发放手续不完善、程序不规范、公示不到位的现象坚决纠正和处理,确保惠农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农民群众手中。四是2013年农村良种补贴款经办人员于2017年11月27日作出情况说明,群众新农合保费收缴期间部分村正在发放良种补贴,为减少现金往来繁琐,村主干根据良种补贴花名册与群众进行良种补贴和新农合保费抵扣。     

(七)其他方面

1.关于“项目招投标不规范。招投标过程不严谨。工程项目未按规定进行招投标程序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镇、村干部学习并转发《寿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寿宁县政府投资小规模建设工程阳光平台运行实施方案的通知》(寿政办〔2018〕81号)等规定,传达解悉上级有关文件要求,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依法履行项目招标程序,对镇村一级工程项目履行招投标程序流程进行再次明确。二是严格依法依规完善凤阳镇招标投标管理制度,尤其针对30万以下镇村自建项目,成立镇村自建项目工作领导小组,配齐专职人员,对开展投标和组织实施自建的项目进行严格把关。三是2013年朝阳危桥改建项目投标保证金1.9万元已由寿宁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没收,2013年9月4日转入寿宁县凤阳乡人民政府。四是经核查,福后桥改建项目由宁德市远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负责招标,在专家评审时发现,其中一家投标公司材料提交不完善,评定资格为不合格,从而导致流标,并非属自然流标,故招标代理机构收取的代理服务费8147元合规。五是凤阳千亩高优农业示范园内生产路、排水沟等项目属2013年市级拉练项目,因时间紧、任务重,进度要求特殊,2014年县长办公会议纪要(第9期)就该项目特殊性作出了相关说明。六是经核查桦林水利水毁工程项目存在不同时间段出现不同受灾程度问题,故分三段施工建设,分别于2017年4月7日、2017年5月10日由福建众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编制预算造价90267元、50961元、80785元。于2017年6月23日由福建众亿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编制决算造价87590元、49456元、78394元。

2.关于下属单位、协会机构财务管理混乱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由镇水利站牵头负责对桦林水利的全方位管理,镇政府账户设立专项,收支由镇长统一审批,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提高办事效率。二是由镇财政所牵头,梳理桦林水利工作处往年账目,规范建立台账。三是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严肃财经纪律,加强监管。四是加强学习,明确政府职责和协会功能,政府严格按照财经制度拨付相关款项,加强对下属单位资金拨付的监管。

3.关于违规套取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组织财务人员、村主干学习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使用相关规定。二是将凤阳镇官田村2013年一事一议项目千亩高优农业示范园公路建设费用20万元上缴国库。三是严格按照村级一事一议项目有关规定开展工作,严格依法办事,规范管理。四是将对违规套取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有关问题开展核查。

三、巡察反馈问题线索的处理情况

县委巡察一组移交镇党委涉及群众利益诉求类别信访件共12件,转镇人民政府办理,已办结12件。

四、需要进一步整改的事项及措施

(一)关于“暂借款长期未收回”问题

未完成情况说明:寿宁县沁园金银花农民专业合作社10万元暂借款由于时间跨度大、金额较大,短期全额还款到位较难。经与叶大忠沟通,达成还款协议,将分期收回寿宁县沁园金银花农民专业合作社10万元暂借款。

整改措施:根据还款协议,由责任人分期陆续收回寿宁县沁园金银花农民专业合作社10万元暂借款。对返还款进度将召开月分析会及季度通报会,镇党委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纪委加大监督力度。

完成时限:2019年7月底 

(二)关于“应收未收”问题

未完成情况说明:因时间跨度长,人员变动大,短期内无法全部收回应收未收款。已由责任人组织财务人员对往年的应收未收情况进行全面自查,针对52批次计502.7万元应收未收款进行梳理,制定政府应收未收款明细分解表。

整改措施:一是严格按照财务制度规定,对应收账款清查到位,追回相应损失。二是分期分批,逐步化解,联系应收款项单位签订还款协议,逐步收回款项。三是规范管理,加强日常监管,举一反三,严禁此类问题再发生。四是对收回款进度将召开月分析会及季度通报会,镇党委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纪委加大监督力度。

完成时限:2019年7月底

五、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抓好“关键少数”监督管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履行党内监督责任。

二是持续推进后续整改。全镇干部职工、村主干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后续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配合和支持执纪执法机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对整改落实消极懈怠、不主动不积极、效果不明显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倒查追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实。

三是着力构建长效机制。重视建章立制工作,形成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巩固巡察成果的同时,以整改促改革、促发展、促稳定,把巡察整改工作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推动我镇工作的强大动力。强化制度执行,对有制度不执行、执行制度搞变通、打折扣的从严问责,使制度机制的效力得到最大程度发挥。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93—5278330;通讯地址:寿宁县凤阳镇凤阳村凤阳街508号,邮政编码:355000;电子邮箱:675822061@qq.com

 

 

 

中共寿宁县凤阳镇委员会

                    2018年11月20日